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葡萄牙的海洋呼喚


葡萄牙的海洋呼喚

海洋啊!洗滌我的身心。

9月的晦氣因西班牙的陽光一掃而空,倒不是巴賽隆那的陽光有治療作用,而是因為因為旅程中的人事物,真正地提升了自己的情緒,繼而恢復再生的力量。

出發前一度將要放棄旅程,糟事多到無法詳述。
我心想,不會再有了吧?
交代好事情,雖然忐忑,我們還是出發了。

飛了24小時,從亞洲要抵達位於南歐伊比利半島的葡萄牙必須轉3次班機,行經英國倫敦機場時還不忘了買我們最愛的英國茶跟哈洛斯百貨的小熊跟餅乾,葡萄牙跟台灣時差7小時。9月英國已經冷,葡萄牙跟西班牙還是陽光普照的30度高溫。

在葡萄牙買了一本筆記本。

我不停的記錄起葡萄牙跟西班牙各式各樣的甜點與風味餐,相機前後刷刷刷拍了約2000張,作成資料,希望回來後可以給強森乳酪蛋糕店派上用場。

看見海洋使人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葡萄牙人矮矮的,性情非常友善,看見誰都笑咪咪,只是辦事情慢了點。

無所謂,旅人只要有微笑就行。

第一個啟發來自:里斯本葡式蛋塔百年老店【貝倫塔Belem tart】
貝倫塔店門雖小內部卻非常寬敞,有前廳中廳後廳足以容納大量觀光客。

我一直找尋歷史,店內還展示了不少過去做蛋塔的照片。
愛吃蛋塔的顧客也始終絡繹不絕,全年無休!

這個著名的蛋塔店每日清早開門迎客,穿燕尾服的老服務生的神采亦亦,或許因為客人太多湧入,設有一間專門給蛋塔“放涼“的房間。


蛋塔持續出爐,客人永遠可以吃到熱呼呼的蛋塔。蛋奶餡軟香滿溢配上層次分明的酥皮,咬一口真的滿嘴芳香。

我跟強森先生買了兩個0.75歐元的葡式蛋塔,配上兩小杯Espresso調和口中甜味。

葡式蛋塔也可以有三段式吃法:先吃一口原味,第二口灑上糖粉,第三口再撒上肉桂粉。我們看見當地人都是這樣子吃葡式蛋塔的。

我跟強森說:如果強森乳酪蛋糕店也能夠擁有170年的好名聲,我願意一輩子都認真努力。

第二個感動來自發現了一個讓自己久久無法忘懷的雕刻:發現者紀念碑。

海洋邊高聳巨大的石碑是【亨利王子】與守護著他的航海英雄們,以英挺帥氣的姿態眺望著他最愛的海洋,任憑風吹日曬雨淋,仍是那麼堅毅、挺拔。

鏤刻在雪白色巨大石碑上栩栩如生的英雄影像,就深映在我的腦海中。

我總是有一個想法在心裡面:
是什麼樣的力量催促著人們離開家鄉、遠渡重洋去追尋不可知的未來?

來到這裡,答案清楚而明瞭。

因為啊!如果沒有看過葡萄牙的海,你真的無法想像:那裡的海洋是會發出吶喊的呀....,海風有股迷人的魅力,吸引著英雄出海追尋夢想。

離開紛擾不堪的亞洲,來到充滿黃色跟藍色瓷磚的地中海國家,心情真是陽光燦爛了起來。  po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