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希臘)天堂的入口-聖多里尼


開車在希臘聖多里尼島閒逛,我們喜歡這樣子旅行的方式。
聖多里尼島的觀光業非常發展,遊客來自全球,但是渡蜜月的年輕人居多。
因為聖多里尼島享有「世界第一浪漫之島」的美稱。

來到費拉鎮上,停車後我們先搭纜車下山,再騎驢子上山。
第一次騎驢子的經驗非常好,勝過駱駝,大象跟馬匹。
驢子很溫馴,沿途石坡路段分次上坡。擁擠的驢群參差乖巧,只要有超車現象,
或者太過危險動作出現,只聽拿著皮鞭的驢子主人吆喝一長串希臘語,
驢子就不敢造次,紛紛回到隊伍中。
我的驢子貌似溫馴,但是還是有些驢脾氣,不耐煩排隊等待,
總是在幾個彎道就想衝到前方。當然又少不了被斥喝一頓。

我們搭渡輪來,但是小島公車不便,租車的方便性更高。
藉由領隊老皮的多年經驗,讓我們跟隨而不費神。

聖多里尼島上遊客相當多,使得彎彎曲曲的小鎮擠滿人潮。
多數商店以餐廳跟藝廊為主,再來就是冰淇淋店。
藍色屋頂,白色屋子,海灣跟民宿,美麗的風景都呈現在一張張明信片上。
聖多里尼島讓我最驚訝的是整個島的顏色竟然如此整齊。
白跟藍。沒有例外。

一般旅遊勝地如果只擁有一兩間厲害的建築物就能名列特殊景點,
但是聖多里尼島是整座山頭都盡力表現它們對海洋跟天空的景仰。
美到心痛。
難怪這樣的地方會產生希臘美學,更是希臘神話的故事起源地。

「伊亞」(Oia)號稱擁有世界最美的夕陽,我們徒步繞過一個又一個山頭,
經過許多人家的屋沿。
我以當地人的眼光看着他們的建築。
這樣美的山海與房舍,竟然都在家中就能看見,懹我不禁想像:
這些希臘子民是有什麼好運才能生長在此?

我在咖啡店等待夕陽落,教堂頂鐘和十字架已經染上金黃陽光。
今天,預計八點半太陽才會下山。

伊亞的山坡上常常有一座座的門,獨自立在一個平台上,穿過門,就像是身在雲端。
往下看,遠方的遊輪正緩緩靠岸,也有些不靠岸,就派小艇去接人。
大家都想來觀看伊亞的落日!

來到希臘的遊客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面貌祥和;或許,喜歡大自然的人都是這樣子的吧!
兩個荷蘭來的老人,一直要幫我們拍全家福。
他們笑容滿面,想來是也認為全家出遊最美吧!

我穿過一道拱門,門後有一坪方呎的天空平台,僅能容納兩個人站立觀雲。
這樣的山峰,這樣的藍色屋頂,真是仙境不過如此。

我想:如果天堂有門票,那麼,入口一定是在聖多里尼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