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我在伊斯坦堡Istanbul


【旅遊紀事1】伊斯坦堡Istanbul
2010夏季剛熱,飛行了將近15小時,加上中間等待轉機5小時,20小時後,
終於風塵僕僕地踏上土耳其的第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
歷史課本記載了關於她的許多傳聞,終於親眼見到她的丰采樣貌。
這個被馬爾馬拉海、黃金角及博斯普魯斯海峽三面水域包圍的伊斯坦堡,
是世界上唯一橫跨在歐亞大陸上的城市!
伊斯坦堡,先後為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土耳其帝國行政中心,
集東西文化交流之大成...
我搭船穿梭在歐亞兩洲之間,感受度100%瞬間偉大...

我特別喜歡小亞細亞文明古城:以弗所。
(古希臘人留下的文化遺趾,原名艾菲索斯是於西元前十一世紀由愛奧尼亞人所建立的都市,
  曾於十五世紀以後從歷史上消失,直到十九世紀後半部被發掘出來重現人世)

初夏到土耳其,其實太陽很曬。

每天都10點才太陽下山,溫度又高,其實5月應該還好,但是耀眼的陽光就是讓人無法睜開眼睛...到處都是閃亮亮的黃金般光線。

每天都期待飯店有游泳池,土耳其地方大,搭車搭了一整天的旅人,
就希望能下水泡一泡,幸好每家飯店都幾乎具備這樣的設施,晚上我們在游泳池渡過愉快的夜晚....

算來我們泡了土耳其的幾個旅館游泳池,戰績輝煌。
旅館包括
{愛琴海度假小鎮嘉那卡麗AKOL 4★旅館游泳池}、
{土耳其西端愛琴海邊的渡假聖地:庫薩達西旅館游泳池}、
{棉堡巴穆嘉麗Pamukkale的溫泉飯店PAM HOTEL 4★旅館游泳池}、
{伯魯Blou:KORU 4★旅館游泳池}、

算來只有卡帕多起亞岩洞沒有下水...
因為世界遺產保護山區住宿條件較差。

想 到自己能在歐亞交界處的住宿旅店下水,那種興奮真是開心,



專車穿越高山地形,前往安那托利高原古老城市:孔亞。
這是個奇妙的回教世界,單純又神祕。

路上一大堆戶外教學的孩童對著我們笑。
有著土耳其的眼珠的學生們,張著眼睛一直看著外國人,他們一見到相機,
毫不害羞地過來說:拍我!拍我!我們所到之處都是如此的景象,越接近土耳其內陸,不管是少男或少女。
他們對於外國人真的非常友善跟好奇。

經過一排遊覽車,發現司機們正圍著吃東西。
好客的司機邀請我們一起吃午餐,我們傻笑的回絕了他。
他們的食物很簡單,就是開發國家所提倡的有機農產品。
我笑說:土耳其的土地那般遼闊,撒農藥還真是太浪費錢。

中東農產茂盛 豐富食材都是有機健康100分。
馬鈴薯、番茄、小黃瓜隨手清洗切塊生吃,配上隔壁商店買的現烤芝麻圓餅,四個人,
加上我,分享不亦樂乎!小女兒亞洲臉孔單眼皮在歐亞人種繽紛的土耳其是很吃香的。
每天都有人要親吻她臉頰。
明天我將啟程到特洛伊古城、安卡拉、棉花堡、卡帕多西亞岩洞...
與擁有18個出口的土耳其伊斯坦堡最大的市集...。

後記:
伯魯Blou:KORU 4★的晚上剛好有婚禮舉行,我們在室內游泳,樓下就有鋪滿白色花多跟桌巾的婚禮現場,拉丁民族用Llfe唱現場的方式,一邊用餐,一邊聽歌。真 是美好浪漫的夜晚...喔!忘記一說,新娘在進入會場的時候,看見我的相機,馬上擺出撩人的姿勢給我拍...還不停拋出飛吻...一點也沒有相距500公 尺的距離。

啊!熱情的土耳其新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