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接班人小旅行


過年真的是忙到我靈魂要出竅了,看著天天空空的冰箱,想著蛋糕都去哪裡啦?過幾天又有ㄧ張彌月超級大訂單,真是......加油加油。

又不是「累」字可以形容,下班後感覺眼冒金星,看前方都ㄧ片亮亮白白的,表弟說看到我們店前都ㄧ堆車子並排。雖然說從前的俚語有這樣的說法:「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我卻真的很感謝客人的支持,讓我們店都像是天天有過年的感受。

這次情況真的很不同,年前買氣似乎沒有感覺需要多準備,沒想到還是爆衝(感謝各位人客啊!)店同事全休五天春假去了,春假期間做蛋糕的部分就需要自家人來啦。女兒們還說這樣過新年真的有意義多了,又不用跟人在外頭塞車,也不會無聊,還能幫忙爸媽。其實都是ㄧ家人在ㄧ起,在家里跟在店裡沒什麼差別,女兒們從除夕幫我們工作到初三,整整四天。
今天我躺平在床上不想起來了,早上跟女兒們說謝謝,她們還真好,說:「我們很願意幫忙喔!」

冰箱來修好了,也是冷凍器材公司的小老闆來處理,他說的理由也跟我相同:「同事休春假去了,我值班!」所以說接班人能誕生才是真的福氣。
我的接班人才國二跟小六,已經來幫忙兩年了,所以什麼都很熟悉,不像ㄧ般青澀稚嫩的孩兒。

尤其是大女兒,搬東西的時候鄰居管理員阿伯看了還很擔心地問:「小妹妹,需不需要我幫忙?」沒想到大女兒笑著揮手說:「我沒問題啦!阿伯新年恭喜哟!」兩個孩子還幫忙我做完事情才願意出門吃飯,還說:「媽媽,那我們明天再來幫你。」

兩個孩子能夠感受到環境ㄧ切,感受到爸媽在做的事情,當父母的心情很開心,她們很小就覺得自己是個有用處的人,真是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