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舊時光的相片旅行2


鈺齡姑姑,
謝謝借我翻拍舊時光的相片。已經多洗ㄧ整套送給您。
昨晚要去店裡前先送去阿姑的郵筒,我本來要給你一個歐洲美麗的餅乾鐵盒子裝照片,但是郵筒肯定塞不下。只好用白牛皮紙袋。
想一想,照片裡的長輩們真是沒剩下幾個人耶。怎麼會這樣?
我剛剛去看了一個電影,片中主角發明一個時空機器,他試圖用回到過去去修改他所犯的錯誤,每次得逞,就發現修正後會導致另一個錯誤發生。
人的生命都是有關聯的,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會牽引著下ㄧ個步驟,當然也導致不同的結局。如果IKEA 有賣時光機,不知道姑姑想看哪一段過去的旅程?或是扭轉哪一段命運呢?
(後來主角發現,命中註定的事情做好就好,不要輕易改變時光。)
如果我有時光機,我想看仕紳打扮的曾曾祖父耶。身為名醫,他才是厲害的角色。
.....................

姪女:
相片已收,多謝!
現代科技進步迅速,i pad真快又方便,不似從前翻拍的麻煩
其中一張相片有誤,鐵馬上的娃娃是我本人,是妳爸爸載我,我媽在我娃娃時都把我打扮成男娃,或許沒有生兒子是她心中的淡淡缺憾吧!

姑姑看妳送來的相片,眼淚不聽話地滴落來,我們所愛的人一個一個去上帝那裡了
妳阿公阿媽在我記憶中是没有語音檔的,只有圖像:「嗡嗡嗡勤做工飛到西飛到東,是默片。」而妳爸是風趣的,很有小孩的樣貌。所以堂、表弟妹們都很喜歡他!
老輩小輩都叫他大哥“-此專有名詞只屬他一人,曾祖父勤儉持家重教育,每晚患者不多時孫子輩必須在櫃檯上人人練毛筆字,寫在報紙上。
首先寫大楷,在大楷字縫隙再寫小楷,寫滿了的報紙再拿來包東西,不可浪費,我被託嬰時我也會寫,我是覺得好玩又很熱鬧,阿祖(深海)對我較客氣,對內孫期待較深吧,寫不好或不認真者會來個愛的叱罵
(來自鈺齡姑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