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在初雪的京都,買到書已無憾


京都「八瀨離宮」。這是日本牙醫朋友的私人會員制飯店,都是日本頂級客人在住的。位在京都山中,本來我們也不知道,他給這驚喜讓我們很受寵愛。佔地超廣。裡面真是迷宮,四人房就擁有120坪的精緻日式房間。

因為「八瀨離宮」太迷人,結果京都只逛了清水寺買點小東西而已。

待在大阪的時間不多了,我們只能挑神戶或是奈良....今天決定去神戶,有買到我心愛的日本古代藝術畫作,跟一套「有田燒限量版的十二月份杯」,超快樂的。
自助玩雖然要每天做功課看地圖,但是很有成就感,覺得已經把大阪摸得很熟悉了,電車也很會搭....

原本早餐吃吉野家的牛肉壽喜鍋,本來晚上想吃點神戶和牛試試看,(雖然很貴,但是有下定決心),結果下雪了。難怪我覺得今天比昨天還要冷....臨時還買了一條褲子穿在裡頭(兩件)不然真是凍僵.....。飄雪的時候我還在排著名的糕點,還以為下雨勒,呵呵!原來是初雪。
....冷死人....後來就沒有吃和牛。
我買的有田燒杯子太重了,只能快點回飯店,沒辦法吃和牛...累慘

.........
昨晚櫥窗shoping才又看到一家古書籍店,裡面都是大正、昭和年代的手繪書稿,跟我在神戶看到的ㄧ樣,且更大十倍藏書。
可惜我發現已經太晚了(打烊後才發現...........)恨.....。不可能進去了啦!今天已經約好要去有馬溫泉,明天ㄧ早就要飛回台灣,這實在有超級飲恨的感覺欸。(真像是看到意中人又不能在一起).....
算了算了!無緣。其實強森先生昨天已經站在雪中浪漫的陪伴我翻書、更為我花費了很多時間跟金錢,再買下去真的要傾家蕩產了……。
下次吧!.....遺憾是下次再來的動力。

沒有遺憾了!買到書

強森先生知道我愛書,都排除萬難讓我看個夠,不會催我,還覺得我錯過會很懊惱,(當年法國那天也是,跟神戶ㄧ樣都下雪,強森先生知道我愛書陪我站在雪中挑書兩小時)。
其實那天本是沒辦法來的及趕到日本書店的,(因為朋友安排的有馬泡湯是非常高級的五星級會館),一般遊客最多也只能泡金銀湯大眾池。結果強森前ㄧ晚就計畫跟牙醫師喬時間提早去提早回。才能趕上人家打烊前抵達,父女三人去招呼牙醫,多虧大家成全我的心願,我還能留兩個半小時翻閱。好爽啊!親手摸那些古籍,覺得日本人的用心真是相當動容,兩個老闆日本人打包到我很感謝,因為我ㄧ個人提不動還幫我提去計程車站。

感恩感恩感恩感恩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