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也是東區。


也是東區。
台北有東區,當然台中也有東區。
我常去第三市場跟建國市場買菜,這裡因為火車站、建國市場即將搬遷,或許我曾經記憶的將會成為另外ㄧ種都市面貌。
搬到台中東區8年的感覺有很多,以前的火車站榮景造就了現在東區生活的方便性,
不論是買菜、買衣服、銀行繳款跟寄信,都一律在5分鐘內可以馬上辦完。如果想買包新鮮出爐的饅頭,就提了英國牛津買的藍色的書袋往附近第三市場走去,十分鐘就能享用。
這裡在過去的五十年間變化不大,算是接近保守ㄧ格,隨處可見純樸風氣,街道還是保留有書券氣息,我家旁邊最多的店舖是診所、律師樓、會計師、學校、書局、音樂班、汽車零件廠。
這裡騎腳踏車的普遍性還是很高,物價也很便宜。市面上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見售價5元的水煎包、10元的肉圓、10元的豆花跟15元的超大號飯糰,東區這裡還都有!
走遍了歐洲美國各大城市,就懂得入境要問俗。
白天,我在商業區上班,這裡的特色是:人走路急、說話急、耐性差。
常常看見身為高知識分子的父母,一邊接小孩放學,一邊嘴上不停的數落著,眼睛都不看孩子一眼。
比較感性的孩子嘟著嘴、含著淚,會快步跟上父母急促的步伐。
已經冷漠的孩子聽見嘮叨成績,扁扁嘴,痲痹不理會爸媽,自顧低著頭走路,看見同學比看見父母快樂十倍。
商業區的商品物價是:15元的水煎包、25元的肉圓、25元的豆花跟40元的紫米飯糰。
晚上,我住在東區,這裡適合慢慢走,學校跟公園步道很寬闊,鳥兒跟蟬的聲音不絕於耳。遠方大山景色在遠方可以微見,傍晚夕陽在前方照耀更顯溫暖耀眼。
東區吸引人的地方是低調的溫暖。
7-11的小姐對待客人超有耐性,賣早餐的永遠記得你的咖啡要義大利式不要奶精,附近鄰居街坊見面都會噓寒問暖,關心你的近況。
我喜歡這樣的東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