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澳門/1華人世界不同的文化感受

環遊全球、住遍百大飯店是我的夢想,我實現了。.....強森先生。
我去了澳門四次了,分別是25歲、35歲、42歲跟45歲。......強森太太。

回歸之後,澳門的變化很大。
從前葡萄牙人執政下,懶懶散散的有說不出的懷舊風,澳門就像大家所喜愛的葡式蛋塔一樣軟軟甜甜的蛋心,不世俗卻有人情味,舉目皆是藍色的瓷磚黃色的壁彩,跟商業氣息濃厚的英國管轄的香港不同。

強森太太25歲去香港找老同學JOJO,她在台中商專國貿科畢業後就被老闆賞識,派駐香港當採購。那時全球經濟大好,JOJO控管一船一船的絨毛玩具工業,展現女強者姿態。

當年我跟另一位同學書華去香港過聞名全球的香港聖誕節,JOJO因公出差深圳,所以派了毛毛跟雷立這對情侶黨來接機,順便帶我們逛廟街、女人街、大牌檔、吃魚蛋、吃港式飲茶,甚至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間的【維多利亞港】。

閃爍風華的【維多利亞港】號稱英國女皇頭上的一粒珍珠,我們也為香港瘋狂,只可惜,香港97回歸之後,珍珠就不亮了。

雷立說要搭船去澳門吃蛋塔,我們就跟著在港澳碼頭排隊買票,搭乘有濃厚油煙味到的港輪去了澳門,先到葡京賭場再逛大三巴牌樓,走一走老式氣氛的街。事隔久遠,澳門一天的光景只能對食物產生友好印象。

第二次跟強森先生去,也是走馬看花。
我特別喜歡芝麻糊、喜歡港點叉燒包多過喜歡澳門的老舊。路程上不脫離【澳門瑪嘉烈蛋塔→義順燉奶→美心亨利餐廳Henri's Galley葡國料理。】這些。

第三次來澳門就不同了,我們兩人帶著兩個女兒住進了全球服務第一的四季飯店,周邊的威尼斯人飯店開始營運,廣告打得火熱。自從澳門放三張賭牌執照,美國拉斯維加斯各大賭業集團紛紛搶進這塊亞洲處女地,準備迎接開放後的十億陸客光臨。
接下來的幾年間,平地成為高樓,高樓又成為特高樓,四處都是工程建設,氹仔跟路環這塊新生地區,搖身一變成為亞洲的掏金地。

澳門六天,共住了三家最新的五星飯店。

1)四季飯店(服務永遠優雅容精緻)房間跟浴室都大,服務品質最好。
2)威尼斯人(比拉斯維加斯原版威尼斯人小一號)但是房間很大,住一家人還是很大,逛名店街超方便。
3)永利飯店(這家以水舞出名)位置比較遠,是在老舊的澳門本島,但是我們也吃了一餐最驚艷的龍蝦義大利麵。
當年看了太陽劇團ZAiA於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表演。


第四次全家人又住了三家飯店,七天六夜。
飯店嘛!新,就是好。這是鐵一般的規則。
可是我的頭很痛,新蓋的飯店太多,因為不知道要選哪一家,只有四季飯店因為品質太優所以保留下來,其他都訂了剛完工的新飯店,住住看咯!

1)悅榕莊:一晚$12000元。新館折扣中.....。
(李登輝在泰國住的那一間)真不是蓋的!要稱讚它一番!!
室內100坪,有一個室內大型溫泉泡澡池子(可容納10人),跟一個大木桶泡澡(可容納2人),外面4樓有一個大型衝浪泳池(跟月眉大海嘯一樣的設計)如果帶小孩,我是超超推薦一定要住宿這家。因為下雨還能去31樓室內溫水游泳池也超讚!
os:我下回只要住宿這家。太滿意無比了!

2)四季飯店:一晚8000元,最近促銷中,還附四客早餐
(我的評語:始終如一的雅緻跟貼心)
四季飯店還是不辜負觀眾期待,還是那麼注重每一個小細節,讓客人賓至如歸。

3)港麗飯店:一晚9600元。是(巴里島超優五星飯店)
新完工,還有油漆味道,服務沒有四季貼心,環境沒有悅榕莊好。但是,贏在新。

*這回全家觀賞全新表演2012【新濠天地水上匯演:水舞間。】 坐在最好的位置,因為【水舞間】一定表演跟水有關的一切,所以前面四排都發給毯子一條(遮水用)。我們坐在第五排,水噴不到。
噴水特區一張票3600元台幣,我買了四張。
藝術無價,培養孩子的藝術天分更是有價值。

************
附註:
四季飯店隔壁的威尼斯人飯店因為客人太多,造成飯店磨損過高,氣氛上已經比較像菜市場(很吵雜!人又亂,已經有破舊趨勢了...。)
澳門因為全力發展觀光賭場,所以,在接駁巴士方面非常良好,大致上都是免費接駁巴士
。如果,你需要搭計程車,其實車資也很便宜,只是行李要加收每件3元(澳幣)約台幣12元。
祝大家好好體驗港、澳、台、陸的華人世界不同的文化感受。


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04-22540583
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公益路口.信義房屋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