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金色南非-紫色地毯鋪滿了整條街道

我在飯店的玻璃窗陽光照射近來,看見倒著迎賓飲料的女侍,背對光線只見輪廓線條,不見膚色感光。
黑白樂趣就像是安徒生的剪紙藝術。

南非的企鵝,孵蛋的時候,總是一直望著天空,一動也不動。

餐廳外面的沙灘,正中午太陽火熱,3月份的開普敦沿岸非常熾熱,海邊遊玩的人卻不見減少。

***************
我們闖入黑人跟動物的世界。

美國的黑人已經進化到美麗聰慧優雅。
執政不久的南非黑人還正在學習有關進化的一切禮儀跟思想。
再往內陸一些,黑人就更是原始了。

黑色男人,真的像野獸,黑而強壯。
黑色女人,高頭大馬,胸大屁股也大。
站在他們旁邊,身為亞洲人有點身高上的挫折。

危險的區域需要安全的旅店,我們入住約翰尼斯堡曼德拉廣場上的五星級精品旅館,旅店走黑白色系的藝術風格,櫃台站著幾位忙碌的旅店人員,黑色男人們穿著白色西裝的臉部隱沒在黑色背景裡,看起來似乎只剩下西裝在動,有點詼諧。

約翰尼斯堡讓我不安,因為,這裡的黑人數量驚人。
就算是五星級飯店,也是重重關卡,到達房間之前需要經過兩座不同電梯,一個玻璃門管制。
接待者都是高大纖細的女性白人,是來自荷蘭吧?!

南非到處都是遊客,大家都怕,也都愛來。真是奇異的魅力!
我問過被搶劫的人,他說自己被槍抵住頭部,只好慌張地將雷朋眼鏡、口袋裡的現金都拿出來。
搶匪只是要錢,不是要命。他說。

問他還要不要重回南非?他說:我將會回去。
為什麼?是忘記不了那繁花緊簇的紫色花朵嗎?
他說:不是。南非真的很好玩,很刺激,不像安定的台灣,有美食的台灣。
我在抵達南非之前覺得他荒謬,但是,我回來後確認為合理。

那繁花緊簇的紫色花朵中文名稱有巴西紫葳、蘭花楹、非洲紫葳。
南半球的春天,很多國家都開滿了Jacaranda,尤其是澳洲和南非。
南非的Pretoria和澳洲的Brisbane都是花事最盛的城市,聽說在那裡,Jacaranda滿植於城市中心,就像紫色地毯鋪滿了整條街道

地處南半球的南非,首都普勒多利亞有世界最大的紫薇花Jacaranda mimosifolia 花都美稱,市區內約有7萬多株的紫薇花樹,春天開紫色的花,夏天是全綠,到了冬天會變白色的,每年10月至11月,道路兩旁盛開的紫薇花,將整個城市妝點成一片紫色花海。包括南非的Pretoria和澳洲的Brisbane都是花事最盛的城市,聽說在那裡,Jacaranda滿植於城市中心,就像紫色地毯鋪滿了整條街道...。

我們剛好錯過紫色花期,但是,或許它將是我再度旅遊南非的動力。


強森乳酪蛋糕店 電話:04-22540583
台中市南屯區河南路四段394號(公益路口.信義房屋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