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金色南非-殺機四伏的胡狼

狩獵篇2

清晨的彼蘭斯堡國家公園在五點起床,飯店有準備熱茶跟咖啡,我們穿暖和的外套。
畢竟,南非溫差大,一天可相差20度。車子開往彼蘭斯堡國家公園內部,一大清早就有長頸鹿家族跟羚羊這些溫馴的動物在覓食,兇猛的野獸沒看到半隻。
突然間,女兒呼喚我:媽媽,妳看!
咦!草叢中看見長頸鹿的四肢,有小動物在一旁稀稀疏疏的前進。

我問強森先生:牠是剛生產完畢嗎?小長頸鹿一出生就會跑來跑去,真厲害。我說。
強森先生搖搖頭說:妳仔細看!
吉普車更靠近了長頸鹿,我才發現長頸鹿從剛才到現在,一動也不動。

原來不是生孩子,是死亡。自然死亡老去。
那麼穿梭在長頸鹿肚子的小動物到底是什麼?
原來是胡狼,(胡狼又名狐狼或豺狼,分佈在非洲、亞洲及歐洲東南)牠們是夜間出沒的動物,尤其是在黎明及黃昏時份最為活躍。以吃腐肉維生。

我的天哪!那是小胡狼拖著長頸鹿的器官。
喔!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自然界的適者生存法則真是叫人心驚肉跳。

【彼蘭斯堡國家公園】簡介/
彼蘭斯堡(Pilanesberg)國家公園是南非第四大國家公園,面積約五百八十平方公里,位於羅斯登堡(Rustenburg)西北五十公里處,世界第二大鹼性火山的範圍內。火山獨特清晰的環狀結構形成公園的天然邊界,園內有七千種動物由外地遷移至此,鳥類多達三百五十種,當然也少不了五大野生動物。

佔地近580平方公里大,這裡是南非第三大野生動物保護區。區內棲護之動物在一萬頭以上,於國家公園內搭乘四輪傳動吉普車由專業叢林導遊帶領搜尋野生動物,如大象、獅子及獵豹等野生動物的足跡,觀看各種動物自然生態,刺激萬分。

彼蘭斯堡國家公園是世界最著名的叢林狩獵區,搭乘嚮導駕駛敞蓬車的百萬級吉普車,帶領貴賓深入叢林探險。
有 可發現 的野生動物包括:羚羊、水羚羊、牛角條紋羚羊、東非條紋羚羊、斑馬、大象、長頸鹿、角馬、狐貍、土狼、犀牛、疣豬。動物身體的線條,比畫布更加出色。還有,大象與犀牛常常衝突,我也親眼目睹了!

我大姑說,何必浪費錢?看探索頻道就行。
但是,電視無法體會動物的數量、大地的遼闊、生死的殺機、物種的種類別。

這就是旅遊的目的:看見。

金色南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